close



話說4/20這天一早 我們三家六點就morning call,打算拼到陽明山看海芋..
前一晚 不熟路的我們開始找各界求援 ㄉㄨㄞ媽突然想到她有跟國慶家族之一的吉媽咪約好,於是半夜10點趕緊打電話求救..好家在吉媽咪沒忘了這約定 正等著我們呢..
由於吉媽咪住基隆 我們在中和 所以路線是相反的 但三家人對於怎麼上陽明山跟吉媽咪會合都很傷腦筋.很怕塞車 遇上陽明山早上八點開始ㄉ交通管制 (據說今年第一次因為海芋管制交通) 

高雄來ㄉ音音一家不熟台北 ㄉㄨㄞ媽家沒買車 我跟華霸也是大路癡 還常跟華霸因為找不到路吵架,
於是我跟ㄉㄨㄞ媽在大家都不熟陽明山路況的情形下 決定一早出發,從中和交流道上北二高往基隆ㄉ基金交流道跟吉媽咪會合 雖然繞遠路 但總比走錯路 再來影響大家情緒的好。  

一路上天色昏暗 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於是我們大約跟吉媽咪會合後 先到7-11買雨衣,想不到濱海公路ㄉ7-11都很大間呢 不但戶外有停車場 室內還有廁所跟桌椅 吼~ 好方便喔


吉媽咪故意帶我們先繞濱海 讓我們欣賞美景 我看到海邊整個人超開心的 趕緊拍下這美麗但天色昏暗ㄉ海岸線


到了陽明山 一路經過小油坑 上面冐的白煙 感覺好夢幻 很不真實呢 而濃濃的硫磺味也是撲鼻而來

這是路上經過ㄉ第一個海芋園 看到時 我們整車都很興奮 不過吉媽咪一家竟然飛車快步通過..怪咧 怎不停呢..


後來 才知道 原來那邊不是集中地 真正的竹子湖 還要往下面開好一段路 我跟華霸還笑說 還好吉媽咪熟門路 不然 我們可能真的在這邊採完就跑了 然後回來對照別人ㄉ照片 會一臉茫然怎都不像柳 哈哈

竹子湖終於到囉


一下車 陽光普照 我家的晴男華霸出動 果然不同凡響..太陽還大到我必須戴墨鏡呢..

 
之前就聽朋友說這邊有新蓋了很多步道 現場一看 哇 很棒呢 感覺安全許多


 夢想中的海芋園 我來囉!!!



話說 我們竟然看到有粉色ㄉ海芋 本來以為是插枝變種的..但又突然看到一個歐巴桑拿噴漆在噴..吼~~原來是人工的喔~ 我問歐巴桑為何要噴 歐巴桑說 遊客喜歡 所以應觀眾要求..吼~~ 我還真不能接受呢



來到這邊 不免俗的就是要拍照 這是我們國慶寶寶四家大合照 很熱鬧捏 
大伙從孩子出生滿三個月到現在 認識已經超過六年了呢~


採海芋..是我跟謙謙最期待的.. 老闆娘說 海芋一朵10元 五朵為打包的一單位..採的時候 要從根部往上拔起 千萬不要折太上面的 這樣會把海芋的寶寶折斷 這樣她會很心疼 說著 就把客人折斷ㄉ海芋寶寶秀給我們看 


這是謙謙的採海芋初體驗 一開始謙謙力量不夠 海芋從中折斷 後來得心應手 加上我們ㄉ幫忙 採的可開心呢


謙謙配海芋 有沒有秀色可餐?

 
近拍海芋..


夢想終於實現.. 

想到我弟在陽明山念大學加上研究所醬多年 我竟然都找機會沒來看你 真是對不起阿

謙謙抱滿手的海芋 總共15支 想送我家主管當生日禮物 還有要供家裡的佛堂用..



老闆娘五朵包一包  因為採了15支 還多送一支給我們


本來我想說要不要加水 老闆娘說 海芋的根部是海綿體 擠出還有水分 可以耐到晚上喔~ 哇 真神呢


回程了 好多遊客喔 台灣的特色 有遊客就有攤販 哈哈


這是兩邊的熱鬧街道.採完花 可以逛逛街 這邊還有幾家餐廳喔 包准不會餓到



話說路邊賣ㄉ採好ㄉ海芋 大約13朵100元 比我們現採1朵10元還便宜 
但我們大家都想現採呢 真是心甘情願的 都一早趨車來這邊了. 且親手採的 帶回家 別有一番滋味呢

我爹把我採的海芋供在佛堂 我發現 海芋跟佛祖觀音好搭配呢


明年 我還要去看你喔 海芋寶寶 一樣要美美的等我喔~~


下一站 奔馳在擎天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