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清明節的關係..雨下了近一周
今年清明節是四月四日 
一大早七點多,我們就驅車往華霸鄉下那邊去祭祖
這已經是華霸家幾十年來的傳統

子孫從全省各地都趕回來 煞是熱鬧
點上香火


看到滿滿的供品 目瞪口呆.....


鄉下人就是保有傳統 該準備的三牲六禮一樣不能少 我看著這些老人家準備的雞鴨魚肉..

心裡想著 喔 我的天阿..要我準備簡直不可能..我想 將來年輕一代應該會慢慢的淡化這傳統的習俗吧..

想到我剛嫁進來 婆婆每年過年都要殺九隻雞..因為我爹學佛吃素 要我轉告不要一直殺生..到今年總算只剩下殺3隻雞..公公說不可以為抗奶奶的習俗..但能省ㄉ已經省了.. 我聽說我姑姑她們過年總共殺了16隻雞..喔 我的天!!

我想 以後輪我當家 我大概也就鮮花素果甜點吧.. 
要我去買雞來燙..吼~~ 我的天 不可能!! 況且基本上 我連剁雞都不會 通常都是請老闆幫我剁好

聽老公說家族以前很龐大 超有錢 上上代還娶三房四房 老公家好像屬於二房
後代子孫把財產都分散之後 根本也沒錢好揮霍了.所以老公家小時候很苦...典型ㄉ富不過三代..

來的親戚我看遠到根本也叫不出誰是誰..
看這祖塔大到簡直像座廟..聽我婆說 我剛嫁入 就幫我繳5萬 ..這是子孫的公訂價 是以後要住進去的費用...(不知道離婚的可以申請退錢嗎? 璞~)



鄉下有魚池 孩子釣魚釣的很開心


這是傳統的三合院

我過年也有到三合院裡面去拜拜 

我想起得我娘家的老家也有 嫁人後都沒有再過去了..好懷念阿
上次娘家的祖塔也整修過 可惜..唉~結婚就是這樣現實嗎? 竟然從嫁出那一刻 就不能再去祭拜了...
只因大伯母反對. 姑姑們也很傷心呢..

想到我只生一個謙謙 心裡哪會有這種古板的規矩呢..
我看 等謙謙長大 我來招贅好了 哇哈哈 想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