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個人的淺見與期待 想看ㄉ就看 不想看就跳過喔~~

話說昨天 馬英九順利的當選中國民國第12任總統了~~

如同馬總統說的 大家要和解共生
咱都是台灣人 不要再分裂了.....
我娘常講 夫妻睡破三件棉被都抓不到對方的心 何況是對政治理念的不和呢
我有一個好友 是深綠的 我們每次見面 都不談政治 心裡面支持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候選人 
不會因為理念不同而槓上  我喜歡我們彼此的關係 畢竟 一樣米養百樣人 

話說我321前晚參加國民黨的造勢晚會 (旗子帽子都是當場發送的)

新竹很和平 所以我看了10幾分鐘 拍拍照就回家
但我手上拿著現場發的旗子 所以停紅綠燈時 有個女生停在我旁邊 問我為何要支持2號
我看了她一眼 了然於心 我說因為我就是支持2號 她繼續問我原因 我說我就是支持阿
她說 妳是盲目崇拜馬英九嗎? 
我靜靜的跟她說 我們理念看來不同 可以不要討論嗎?
她愣住了 並且說 : 那祝福妳後代子孫可以永遠都幸福美滿!!
我說 : 謝謝妳~你也是!!

我跟華霸 整個很無言很無奈..

基本上  我對於堅守民主獨立自尊 這點我很贊成~
但我不太喜歡這種心裡是A 但當B當選 整個台灣就會完蛋的恐懼 威脅我們的人民
以下我只針對黑心貨的恐懼 來講一下我ㄉ看法: (其餘有太多ㄉ問題 偶所學不多 就不多說了)

 
記得當我13年前到美國遊學時 老師問班上同學 請講自己國家在世界知名的名牌
當時 我聽到日本人 啪拉啪啦講一堆 toyota sony honda........
而我們幾位台灣人 勉強講一個捷安特時
內心的刺激真是到現在都還在阿...

或許 這幾年我世界各地趴趴走
我到日本 眼睛看到的是日本的水可以生飲 日本人很團結 日本人很禮貌
我前年到韓國 看到的是韓國跟我七年前去的落差與進步 實在是令我震撼!!

日本跟韓國的導遊 都很驕傲的跟我們說
會成功 會如此進步 就是因為人民很團結 且愛用國貨 
生產了 有人買 才會暢銷 才會賺錢 我內心深受頗大的刺激

好友上週到泰國去 也受到了刺激
她說 泰國 真的是進步的太快了 物價也變高
已經不在是我們以為的落後國家...曼谷 甚至超越台北市

我們台灣自己本身沒有價值性的資源可以賺錢(我是指黃金石油)
但我們有非常豐厚優美的天然美景 以及溫暖的人性可以吸引外國觀光客來台灣灑錢
但這前提是 我們的交通以及便利性 一定要再改善再進步
基本的機場到市區的捷運 就應該要快點蓋好
這是我自助旅行多次的感想 交通不方便 很多人外國人會打退堂鼓

日本人生活水準可以這樣高 有個很大的資金來源就是他們實在太會挖觀光客的錢了
交通便利 深山也有高鐵JR跟公車接駁
產品品質嚴格把關 包裝精美 讓人不小心就會敗日本貨回家
人民團結有禮 不買也鞠躬90度 說謝謝 讓我逛街逛的心情超級爽

韓國這幾年也很厲害 品質做好 價格便宜 
讓好多人捨棄高價的日本貨改買韓貨

我要說的是
當我們恐懼黑心商品將有可能會傾銷台灣 讓台灣產業發生危險時
何不學習日本韓國的精神 大家團結合作
將自己生產的商品 提升品質 去賺取對岸 甚至全世界的錢呢??

我舉個例子
我婆一週有兩次從鄉下開車到台北賣菜
她的菜 都是熟人排隊會搶著要的 數十年如一日

但我婆的菜賣的比南部貴喔
大家為何要買? 因為他們知道我婆的菜農藥放的很少 且都是安全期才會採收
年糕蘿蔔糕 也都不添加防腐劑 不加外來物來增加重量
完完全全100%品質保證 
所以 即便比較貴 也根本不用擔心賣不掉的問題

就像藝人陳松勇在321於TVBS 全民開講說的
當人民會貪便宜去買黑心商品
這是代表人民的經濟不好 才會如此
倘若我們的經濟改善 大家應該都會想買品質更好的商品ㄅ..
誰喜歡用便宜又品質不好的商品阿...


我再舉個例子
大家都知道我弟在法藍瓷上班
雖然對岸有知名的景德鎮生產磁器 法藍瓷在瓷器之國 還能夠非常暢銷
這是因為他們的品質有做出來
我弟說 有一套100多萬鑲純金的餐具組
台灣還沒賣出 但對岸已經賣出兩套了

 而對岸 看到我弟的鶴 幾乎光看照片就打包 非常暢銷
對味了 因此我弟還會繼續配合商業化行為設計新商品

我再說說我們的蘭花種苗 我們的火鶴 香蕉 品質可是世界知名的呢~~~
我看過專題報導 我的內心非常的感動以及驕傲!!

對於我現在的公司 或許未來也會面臨對岸低工資的競爭
但我其實並不很擔心 
我承認雖嘴巴講不擔心 但是我們很有自知之明 就是還得再進步 

我最近會跟幾位皂友聯合開發新的壓克力製品
就是因為我想多方面研發 高品質 所謂客製化 量身訂做 來取勝

等人來訂做這種被動式的手法 
雖然是我們公司這幾十年來一直穩定經營的方式
但我覺得自己主動出擊 主動去開發 更能保障未來~ 

因此雖然我們很實際的選擇2號是因為希望民生經濟可以往前邁步
我承認我很俗辣.
我內心只希望兩岸和平共處 畢竟我有小孩 我不想要有戰爭 
我希望中國人整個一起強大 不要再分裂.不要再分你我他....
我好想看到全世界的共同語言變成中文的那一天來到阿.........

當我昨天知道馬總統大贏220萬票時 
我知道 對他來說 這是壓力與責任的開始
756萬選他的人民 對他有著深深的期許與寄託
542萬選謝長廷的人民 雖然內心難過 但表現著民主的風範與氣

未來全國百姓將會共同監督新政府 
期待... 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 

希望 有一天 我們都可以很驕傲的大聲說 我是台灣人!!!!!
我們國家經濟很好 很進步 我們大家很民主 很開放 大家很團結 很幸福!!!!!   

以上 是我個人露露長的碎碎唸 ~拍捨..唸完了...還是要正常的上班 正常的過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