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娘發現看東西怎會迷濛一片,於是到永堅眼科檢查,
才發現是白內障
手術日期安排在今天早上八點半
我娘前幾天說頭好痛 要我幫她到省新掛號
我說 您就等手術結束之後再看看吧,
或許是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導致頭痛 也可能是因為您緊張阿..

然後 今天我陪我娘去永堅眼科準備動手術
護士小姐先幫我娘做基本的術前檢查

醫生說白內障手術有健保根自費 我娘採用自費的 可以同時調整眼睛到可以看遠看近
意思是以後不用戴老花眼鏡也不用戴近視眼鏡了
(我也叫我娘用最好的 反正都這年紀 小孩也大了 不用省了啦 自己舒服點比較重要)

我發現護士拿剪刀幫我娘剪睫毛

我說 阿 要剪睫毛喔~那剪完還長的出來嗎?
護士小姐說: 會ㄚ 兩週就長出來了
我娘說 : 嗯 也好 剪掉以後會長更長
哈~ 娘 妳不錯喔 術前也懂得搞笑~

然後滴藥水再用生理食鹽水把眼睛洗乾淨

後來 醫生進來打麻藥
我看到那長長ㄉ針 覺ㄉ好恐怖喔~

醫生說 來 深呼吸 不要動~ 忍耐一下就好了


然後醫生再用這種像石頭的工具壓住眼睛 我猜是要讓麻醉藥吸收完全


打完麻藥 我娘說眼睛是不是很腫阿 怎模都看不清楚了 我說沒有腫啦 只是一個眼睛睜不開


早上快九點 進手術室


我看到醫生鞠躬哈腰 拜託醫生手術時要認真一點 (我心裡想ㄉ啦 哪敢講出來)
然後拿出我ㄉ法寶等待這漫長的手術時間


九點半多 手術結束了 挖賽 還真快

我看我娘走出來 彌彌濛濛的 說還好我有跟過來
  
我娘本來想說小手術 可以自己來
問題是 她從以前到現在 騎車都不超過20分範圍 還不會自己開車也不會搭捷運 
我爸還說她可能連火車都不敢自己搭
我哪可能會讓她自己獨眼龍回家阿~等一下人丟掉 怎磨辦?

然後 我娘又跟我說 好奇怪喔 頭不痛了ㄟ 
嘻.娘阿 我就知道 您是緊張啦 緊張到睡不著 頭才會痛 線在解除壓力了厚~

回家之後 我託同事幫我買新鮮的鱸魚 聽說鱸魚可以補手術後的傷口
然後用拙劣的手法煮一鍋湯給我娘補(所謂拙劣就是東西切一切 通通丟進去 會熟就好 哈~)





娘阿 下週您還要開另外一隻眼睛 希望手術過後 眼前就可以一片光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