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這天 早上六點起床,大伙到餐廳吃早餐  ...

天亮才發現,原來窗外白樺湖的美景 是如此如此的美麗..

八點出發,大伙拿著導遊發的雪盆 兩人一組的往旅館附設的滑雪場滑雪
謙謙邊走邊忍不住抓雪來玩 老是墊後 被華霸唸到不行


原本以為玩雪盆是很難的遊戲,沒想到大伙一玩就上手 不但上手還上癮了


大伙全身包的緊緊的 即便跌倒也不會痛 (終點有雪堆 頂多摔到整個人翻過來)
 我那70幾歲的大阿姨 本來以為她年紀大會不敢玩 想不到她一連玩了七次 還想要再玩


我娘也玩到好起來



衝到終點 直接翻倒的華霸 被大家嘲笑


整個玩雪盆時間才安排30分鐘  導遊說的時候.我原本想說應該夠 
沒想到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下次應該要安排1小時才過癮阿...

接著 我們往世界影繪 剪紙博物館參觀 大伙合照的背景全都是用剪紙一小片一小片拼貼出來的 
真的是超級厲害呢

我想起之前看電視冠軍 有剪紙王 日本人真的對這種藝術 
非常專精且設立博物館讓此藝術發揚光大 值得學習~

走出影繪博物館 外面有大型冰柱可以參觀 這邊冬天有冰雕冰燈的國際性雪祭 
可惜期限只到2/17 我們這時候已經都拆掉了 剩下這冰柱止止渴。。


我娘也是那個看到雪就忍不住抓一把往上拋 要假裝有下雪的人XDD




途中 導遊帶我們去買信州有名的蘋果
一袋380日幣 折合台幣110元左右有五~六顆 
真的好甜好脆喔 這應該是我這趟日本行中 最物超所值的東西了。。


我們家的草莓妹妹 這趟可是瘋狂的吃草莓 
日本草莓算起來應該跟台灣差不多價格 
但是不加農藥又是水耕的 打開可以直接吃 真是又大又美又甜阿


這是午餐餐廳裡面的飛驒猴子寶寶

傳說中當初醫療不發達 飛驒媽媽都會用紅藥水染布做成一個娃娃給孩子玩且可以驅毒消災 
算是原始的護身符 導遊娟娟說 這應該是最早期的芭比娃娃ㄅ..

這是今天的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就是這樣 伊小碟一小碟的 導遊娟娟說的 東西很多 每種都一點點 
然後吃完就忘記到底吃了什摩 XDD
這間餐廳的料理 我個人是覺得算ok啦 反正日本料理就那樣 一堆醬菜
菜色種類很豐富 低油脂 非常符合營養學  大家吃的好飽  日本的白飯好好吃
吃完飛驒牛肉大餐 我們家愛喝鮮奶的牛奶妹妹 用閃亮的眼睛要我再買一瓶當她飯後的飲料 
華霸要她多留幾口給我們分享 沒想到付完帳她就給我喝光光..欠扁ㄉ小孩

 


行程經過上高地美美的翠綠色水庫 其中一座是奈川渡水壩 
拉車的時候 看看窗外的美景 也是很棒的享受呢
看那清澈的水面 日本的水 就是這樣 難怪品質好到可以生飲阿。。


重點來了 我們要搭雙層纜車到海拔2156M的新穗高高原賞山景跟雪景~
話說我覺得我自己頭殼壞掉 行前看到行程表介紹雙層纜車 
心理覺得是那種公車且有兩層的交通工具

到了現場 才發現 哇靠。。。是這種等級的喔
不就比貓纜還誇張幾百幾千倍。突然發現雙腳有點發軟。。



不過 當登上之後 美景當前 啥害怕都忘記了 




中間有接駁站 謙謙又逗留玩雪 老是被華霸念XDD


看到雪屋是一定要拍照的

 
登頂了 這是從登頂的展望台拍的照片


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忍痛刪掉一些 放到相本內 請大家點此可以欣賞更多的美景喔。。
(這本相本有146張 請點選右上的瀏覽功能 按幻燈片 可以自動播放)

零下八度C的全家福  真是太酷了



妳問我冷不冷?
其實一點都不冷ㄟ 也不曉得是因為我們包的夠緊 還是興奮的心情使然 大家都說台灣寒流還比較冷

回程的纜車 左邊戴墨鏡的卷髮辣媽 就是我們那可愛的導遊 小娟娟~


從纜車往下看 竟然發現到動物腳印 
我們一路研究 那到底是鹿還是熊或者是鳥出來覓食的腳印。。
娟娟說肯定不是人類的啦。。。


下午四點半 我們今晚入住飛驒高山溫泉酒店
導遊娟娟說 冬天的團 幾乎都不會玩到太晚 尤其是溫泉團 大抵五點前會入住
要大家晚餐前泡一湯。。睡前一泡 早起再一泡 
日本溫泉標誌的三根煙 就是這個意思 
今晚的溫泉 都是男女分開的裸湯

這是我們的晚宴 
日式料理真的是盤子有夠多的
(難怪娟娟說 日本媳婦都要在外面宴客 以免洗盤子洗到抓狂) 
導遊說吃完不可以疊起來 疊起來代表喪家  
所以大家吃完都乖乖放著絕對不敢幫忙疊 留給侍者去收~


旅館大廳的神轎 祭典用的 好壯觀哪.. 我的舅媽舅舅阿姨們感情都很好  好溫馨的照片~


神轎上面的娃娃會自動旋轉  據說這祕技不可外傳  只有當代達人才知道
有機會一定要去參加日本慶典之旅 聽說很棒~

溫泉旅館內的小店 店外有小魚池 小朋友最愛了
店內看到飛驒高山酒 忍不住買一小瓶來喝。。
還有日本時代劇看到的斗笠 夾腳靴 真是好酷喔~
一整個牆面的猴子寶寶 這兩天一直看 越看越可愛 忍不住帶了幾個回家。。
這就是所謂的置入型行銷阿。可怕的日本人。。真是超級會包裝的 一直引誘我敗家


諾娘發現到襁褓中的猴子寶寶 真是可愛到不行阿


晚上九點多了。。華霸吃完晚餐 逛完街就舒服的倒在床上 叫不起來。
我跟我小姑帶著謙謙睡前再去泡一次湯。。 

**大家點此可以欣賞更多的照片**
(這本相本總共有146張 請點選右上的瀏覽功能 按幻燈片 可以自動播放)
 
Peggy&Emma日本之旅 待續... (合掌村 我來囉~~)

**以下為本日旅行社提供的行程簡介~


2

白樺湖溫泉-世界影繪、剪紙畫美術館-2008白樺湖冰雪祭典:期間限定】:200712月下旬~20083月上旬-滑雪場【贈送:雪盆(兩人一各)】-北阿爾卑斯山脈.新穗高高原觀景纜車【新穂高溫泉~鍋平高原+白樺平~西穂高口】二段往返-飛驒高山溫泉
早餐後,接著前往讓蓼科高原的冬季大放異彩的大型活動,「蓼科高原耶誕嘉年華」(日本最大的乾冰慶典)今年也將以【白樺湖冰雪大慶典】的型式,在蓼科高原的各地會場大大展開,主要會場的白樺湖水燈祭,是向中國哈爾濱取經,以中、法、義、日、韓國…歷史上有名的建築物等,作為展現冬季氛圍的題材。接著前往讓蓼科高原的冬季大放異彩的大型活動,「蓼科高原耶誕嘉年華」(日本最大的乾冰慶典)今年也將以【白樺湖冰雪大慶典】的型式,在蓼科高原的各地會場大大展開,主要會場的白樺湖水燈祭,是向中國哈爾濱取經,以中、法、義、日、韓國…歷史上有名的建築物等,作為展現冬季氛圍的題材。前往滑雪場,您可自由在此堆雪人、打雪戰….等,享受玩雪的樂趣,還可用滑雪盆,享受滑雪之樂。接著前往搭乘【新穗高高原觀景纜車】,東洋第一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從標高1117公尺新穗高經標高1305公尺鍋平高原、白平抵達標高2156公尺的千石展望台,長達3公里的空中散步,讓您一賭360度北阿爾卑斯山脈神秘的四季變化萬千的山景。夜宿飛驒高山溫泉。

※白樺湖冰雪世界(欣賞冰瀑、冰壁、冰雪溜滑梯、滑雪盆)
白樺湖溫泉(大型露天混浴場,需穿泳衣)

※新穗高高原觀景纜車價值¥2800/人×0.3=840元 以包含在團費中。

早餐:飯店內  中餐:日式和風料理  晚餐:和式御膳迎賓宴會料理  

 

 

飛驒高山溫泉-飛驒Plaza溫泉飯店:
http://www.hida-hotelplaza.co.jp/
位居交通便利的位置和位於高處的溫泉 (喜多館的頂樓),夏天可眺望飛驒的星空,冬天可眺望飛驒的雪景;設施:展望大浴場、露天溫泉、三溫暖;泉值屬性:弱鹼性礦物泉;主要療效:使膚質光滑,疲勞回覆;還有位於地下室的地下大浴場的木香湯;泉質:屬於礦物泉;主要療效:細胞的活化、神經痛、腰痛、肩膀酸痛、疲勞回覆等效能。全館房數:232室,可容納800人;館內設施:中國料理餐廳、日本料理餐廳、美食街、溫水游泳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