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撥幸福中~有一題
8.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
退休之後 跟老公攜手環遊全世界. 不過 我現在已經開始著手一點一滴的進行 
   畢竟世事難料 活再當下比較實際
 

環遊世界真的是我的夢想.. 而我也一直習慣每年讓自己出國兩次 
一次全家一起去短程的,  另外一次自己跟好友去長程的國家


話說年前就跟好友諾娘規劃, 趁孩子今年上小學前,要帶孩子去玩雪
看看行事曆 鎖定228出發 可以請假三天玩六天
然後 因為想說去北海道要買一堆配備 
小孩大很快 買了可能只能穿一年.
於是就鎖定3月應該氣候溫且一直很嚮往的合掌村

剛開始找團 知道2月底3月初 雪應該融了.
但行程第二天有到雪的世界玩玩真假雪混合的滑雪場
於是打算就算沒雪 也可以拿假雪騙騙小孩.................
諾娘年後一直祈禱日本要很冷..希望可以讓孩子碰到真的雪
沒想到她的祈願真是強到不行阿...
不但冷 還很冷 台灣連續幾天低溫寒流10度C
日本不但很冷 還可能還會遇上大風雪
東京在昨天竟然還降下大雪 聖嬰現象 史無前例

於是乎~認命一點 昨晚跑去登山社把配備買齊
必須要帶的是 : 
1雪靴~阿咧..本來想說幫謙謙帶兩雙鞋替換就可以打混過去 
現在不買專用雪靴也不行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還好我的登山鞋可以當雪鞋用 (我們還有買雪地的止滑鞋墊備用)


2.毛帽 手套 口罩 圍巾~ 昨天還特地去買登山用的包脖子專用的圍巾(可以包到嘴巴 也可以包頭)..
手套口罩如果不防水就要帶兩套 預防濕了可以替換 因為會玩雪

本來有跟老師學如何編織包耳朵的帽帽 但時間上也來不及製作 
就買了羊毛鋪棉厚厚帽帽  一家三口一人一頂


3.到耳鼻喉科拿長備用藥

到診所拿常備用藥 這一直是我旅行的秘訣..
花200元 可以拿到暈車藥 感冒藥 發燒藥 腸胃藥..
尤其我很容易藥物過敏  一過敏兩個眼睛瞬間變成加菲貓 ..所以這道程序絕對不可以省略

4.熱水瓶.. 可以裝溫開水車上喝 暖暖身子 (阿!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 我忘了拿到行李箱了 璞~~)

5.行李廂的衣服都採用捲筒法 加上一個小行李袋 裡面要裝備用的襪子口罩跟手套(濕了可以替換)
內衣褲我通常都帶那種舊舊的 準備淘汰的 穿完就可以拋棄~~ 

謎之音: Vickie~有沒有看到熟西的東東? 嘻..
 
6..雪褲 趁打折在FILA買好我跟謙謙的雪褲  還好我不高 童裝最大160cm都可以穿 嘻..

7.羊毛襪~導遊說怕走路會有腳汗 也怕被雪弄濕腳底 所以要穿兩雙襪子保暖 且濕了可以換
鞋子不防水 則褲子裡面穿九分褲加兩雙襪襪 預防腳汗或者弄濕可以車上替換 
如果鞋子有防水 就可以穿褲襪+毛襪保暖..我打算兩種都帶..反正見招拆招..


8..衣服採洋蔥式的穿法~ 導遊是說日本絕對絕對不會流汗 所以衣服絕對不會發臭
衛生衣穿一件帶一件就好.甚至有人穿一件到底.(這個馬 我是帶兩件啦 不換怪怪的)
外衣穿一件 帶一件 還要帶背心或者前開扣式的薄毛衣 車上或者室內熱了 可以方便穿脫
 這是因為車上室內都有暖氣 所以衣服千萬不可以穿太多 以免進了暖房流汗之後 下車吹到風容易感冒
9..最重要的 就是超級大外套了..要可以防水 要足夠保暖....

10.必備的保養品 考慮之後 決定都帶整瓶裝的 大家一起用 這是因為阿...


這一團其實是我招集的
成員有 我 我娘 華霸 謙謙 我小姑 諾娘一家三口 我阿姨 
我二舅媽 我小舅舅跟小舅媽 我娘的好姐妹一家三口
浩浩蕩蕩15人  
保養品我也懶的分裝了 
反正必備的卸妝水  精華液 跟保溼霜 面膜 還有凍傷急救膠原蛋白凝膠 跟面膜 
一定是必備的產品  就帶去 大人小孩一起用吧..最好用光光就不用帶回台灣了

這團再加上一對不認識的中年夫妻跟導遊 
整團18人  還算精緻

導遊電話中感覺很開朗 希望這六天可以把我們這些老人跟小孩帶的服服貼貼..

給Enjoy 及Sophie還有Ruby Vickie,天使媽媽 豬媽咪 ~
你們的需求我已經開工單下去製作了..拍捨 再等等喔~~
有點想找你們聚會 大家當面聊聊 娟有很棒的建議喔~


以上~~Peggy&Emma  將會渡假一週 大家要想我喔~~

聽說有機會遇上大風雪 帶著老人小孩的我..真的是挫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