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六到毛線教室,看到櫥窗有老師最新編織 色彩豐富的暖暖大圍巾

當時就覺得 哇~~好喜歡喔 一定要找時間跟老師學起來

突然得知有好友即將有喜事. 心理一直盤算到底要準備什摩禮物
上周六晚上有張學友的演唱會,我提前到台北到毛線教室找老師
決定要送好友這項禮物......

這條大圍巾是三捲花毛線一起編織 也就是三條線一起編
(把三捲毛線的線頭留下須須的長度之後綁好, 
再把毛線放入袋子裡面 三捲一起拉 就可以開始編織了)   


工具是超大的15m/m大勾針  


我要的寬度是21針
21針+4針之後 第二排開始隔一針勾長針 .....一直這樣編織下去 
這輩子第一次拿這樣粗的勾針,一時還不太上手呢
還好習慣之後 速度也加快了. 時間六點多 我請老師快速敎我如何編織虛虛之後,
趕忙吃完晚餐 轉去演唱會現場

演唱會晚上11點結束, 回到家快凌晨一點 因為心情還很High,
我把圍巾拿出來邊看選情邊編織圍巾. 想說拼多少算多少
早上五點多.. 嘿..總算把主軸都弄完了
雖然用掉九捲毛線 但其實速度算很快呢 
大概因為勾針爆粗的 加上一次用三卷一起編織ㄅ


 隔天睡到11點多, 吃完午餐 我用衣架掛著繼續編織下襬
發現這種須須的綁法挺簡單但又挺好看的

週一就得快遞出去 希望趕得及讓好友收到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拍老師櫥窗的 
(毛線教室樓下成衣店的1折看板 可以拿掉ㄇ? 挺破壞畫面ㄟ..切)



我請我弟當模特兒 拍照存檔
我弟堅持不拍正面( 他知道老姐我會貼出來)
我千拜託萬拜託才肯讓我拍側面
弟弟身高179cm 圍起來還算挺長 不知道可以讓小倆口一起圍著看電視嗎?  


剛好家裡有喜餅的禮盒 好美..大圍巾折好裝進去竟然剛剛好 這禮盒宛如為這圍巾訂做似的..
 



晚上再請謙謙拼張卡片 一起放入


希望這條圍巾跟謙謙的卡片 可以替遠方的好友 帶來暖意阿
謙謙說 **阿姨~ 要幸福喔~~!!
 
我的好友~~ 我跟謙謙遠方滿滿祝福 剛剛用郵局快捷EMS寄出 希望趕得及讓你慶典前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