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回有人說跨年那波寒流, 本週生病人數會達到最高峰(潛伏期本週發作)
週三下午四點多,老師就打來說謙謙食慾不好,懶洋洋 疑似感冒 要我多多注意
我聽到謙謙的食慾不好 就知道警報響起 馬上帶她去看醫生 有發燒,醫生說是感冒
(謎之音:謙謙食慾超好 比我還會吃,所以通常不想吃東西會是生病的指標)..................
週四請假在家,生龍活虎,在家看書聽音樂唱歌跳舞玩呼拉圈
想說應該沒大礙
誰知晚上八點又燒 謙謙跟我說她好熱好熱, 我讓她泡泡澡 
今天早起也燒,又喊全身好熱 於是母女週五又得請一天假 

打電話跟謙謙的老師請假,
老師說這波病毒真的比較可怕 大班通常很少人會請假 但這波好多中獎
且幾乎都會稍3-5天 才會退掉..阿勒..拜託不要這樣...

早上去市場跟熟識的豬販買了大骨 絞肉, 娘家媽媽拿來薑 蔥 菠菜 貢丸 
廚藝不好的我,打算今天讓謙謙吃稀飯

記得小時候很愛媽媽煮絞肉薑湯
有一次媽媽生病,我也學著煮這給我媽吃,
才知道絞肉薑湯煮起來真是超簡單又美味

我先用滾水去大骨的血水 然後用慢火熬兩個小時煮高湯
因為還要煮飯 所以異想天開的用蒸鍋熬高湯 上面那層放米, 
這樣兩種需要長時間煮的食物 可以一起進行(下層煮大骨湯 上層煮米)
 
 


高湯小火慢熬一個半~兩個小時, 這時間我跟謙謙自由活動 
還好都有煮熟 也算是偷吃步的方法

我再把薑切片 把高湯倒些在鍋子裡, 加上煮好的飯..絞肉..蔥 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不到五分鐘 一碗絞肉薑稀飯就煮好了
我讓謙謙吃稀飯的撇步, 就是會先拿兩個小碗 一碗放個兩三口 
這樣涼的比較快 也不需要等整鍋冷掉才吃


 我覺得挺好吃的, 至少 我跟謙謙一起把我煮的量都吃光光

下午三點多 又餓了, 同樣的煮法, 大骨湯熬好一鍋可以用整天
我在稀飯裡面多放了菠菜 多點味道跟營養 


晚上 我還是用同樣的方法 不過 內容改成吻仔魚+波菜+貢丸+小香菇
變換口味 也比較吃的下去


吃吃柳丁補充維他命C


我還煮了黑糖番薯薑湯 感覺 生病就是要喝薑吃薑阿 中國人所謂的食補柳..


謙謙生病 請假在家 雖然感覺多賺了假期
(因為謙謙都很乖的自由活動 不會盧人吵人)
可是我整個人懶洋洋的..
.唉唉.. 我果然還是懶媽媽一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