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讀的幼稚園一向很注重戲劇課程,
一年至少會有兩次關於戲劇的活動,
有時是戲劇老師的劇團演給親子看,有時是孩子們的戲劇公演.
當初我到這家幼稚園訪談時,這一區塊是我非常滿意的地方,因為戲劇可以帶來創意與靈感.
(戲劇老師是楊陽老師 從新竹師範小學外聘來的 自己也有組一個兒童劇團)

今年聖誕.學校發通知在12/22週六上午舉辦戲劇公演 
每個孩子都會上台表演
謙謙守密到家 一直不願意告訴我她演出的角色 因為她想給我ㄧ個驚喜
不過為娘我因為想幫她化妝,所以還是拜託她告訴我,
當謙謙告訴我她跟老師爭取演出的是<燕子>時,我快笑翻了
會笑是因為她前一陣子一直把自己當成黑天鵝 (詳請請點此)
我問謙謙 : 是因為小燕子也是全身黑黑 所以妳想演阿?
謙謙笑的很靦腆 還說不是不是 我就是想要演燕子阿

當天早上我先幫她化妝 
天秤座的謙謙一向很愛漂亮 所以我每次幫她上睫毛膏阿 眼線都很勇敢 不會眨眼睛
每畫一點就急著想照鏡子 一定非要我威脅才肯乖乖坐好


突然有通電話來 她竟然就自己把口紅畫好 我檢查竟然還畫的很正確
 

這小子一定常偷看我畫 要不就是護唇膏上的很習慣了

到學校,老師臨時授命我擔任照相師 要我每個節目拍20張 隨便拍就好 不要有壓力
那些照片是要上傳到學校BLOG的
於是我左右手各拿一台相機 整場可以很大方的坐在最前面拍照

我看著幼幼班(足2歲)跟小班合演小魚的故事 覺得小小孩好可愛喔 
也讓我想起當初謙謙在這所學校也是從這階段開始讀起的 

這所學校一直讓我非常的放心
可以說是從進去的第一天到現在 我們母女倆都很開心
謙謙進去開心的學習跟玩耍 到現在大班了.太早接她還會臉臭臭說玩不夠
我則開心的完全可以放鬆 回家都不用敎謙謙任何課業 只需負責簽名

離題了
開場白是孩子們的愛乘與無限大的律動演出
看著小孩子們穿著戲劇服裝跳舞 真的每個都好可愛喔


第五個節目 謙謙班上演出的是拇指姑娘
謙謙演的是大燕子(身旁有好友Julia演小燕子)
因為班上有16人 所以每個角色都有兩個小朋友演出
這次謙謙還獲得套耳麥的機會,所以從上週就很High的回家跟我報告
 好友應該知道謙謙對耳麥的感情有多深-->詳情請點此

我看著謙謙很大方的從青蛙身邊挽救拇指姑娘


然後風雪大到被吹到趴到地上無力飛行 拇指姑娘替她療傷

台詞講的速度很剛好 雖然有些我聽不太懂(謙謙聲音天生比較低沉沙啞)
但整體上表現是很棒的(所謂癩痢頭的小孩 是自己的好呀!)
看著孩子逐漸成長 心中的感動真是無法用筆墨能形容

最後有拇指姑娘跟王子舉辦的宮廷舞會
謙謙演的燕子跟胖青蛙合跳
我有拍攝下來
當我看到燕子跟胖青蛙玩親親時 真是快要笑翻了
怎摩這樣可愛阿
很想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為了上傳這影片 搞了一早上 網站卻禁止不動....
我想等我研究好 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 因為實在太搞笑了

戲劇演出結束之後,學校照例會有親子律動
因為我要負責拍照 所以我派我姪女跟謙謙玩(華霸當天要上班 所以沒出席)
老師要家長把孩子抱十秒代表親親愛愛 
最後要孩子給家長一個吻 感謝爸爸媽媽的辛勞付出


壓軸的當然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出場囉
聖誕老公公帶著他的好朋友聖誕老人一起出席 (兩位學生的爸爸擔任的)


雖然爸爸擔任的聖誕老公公跟傳統的不太一樣
但是聖誕就是聖誕 大家看到還是非常的開心
畢竟聖誕老公公一出場 就代表散撥歡樂以及收禮物的時間到囉~~~

活動從早上9點到11點50分結束
豐富又精采
謙謙幼稚園真的很用心
常常帶給我們驚喜與歡樂
謙謙能在這所學校成長 也真的很幸運呢
謙謙跟班導師Julia開心的合照


謙謙學校戲劇公演的照片請點此新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