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謙謙很小的時候就會玩洞洞板
 

所謂的洞洞板就是給小孩訓練手部大小肌肉的 各種可愛的硬紙板上有幾ㄍ洞,讓小孩用鞋帶穿過去

昨天我在家查之前跟國寶媽媽在MSN社群交流的資料
Sent: Wednesday, January 22, 2003 7:27 PM : 
嘟嘟媽Re:謙謙昨晚會玩洞洞板Re:  謙謙很棒喔? 會穿針引線了
代表謙謙第一次玩洞洞板的時間應該是她滿15個月時(2003年1月22日)
看照片發現她還會先舔過再穿 很像我們大人穿針引線前的習慣.璞.天生的喔.

記得當時庭媽就跟我說謙謙這樣小手算很巧, 
她還說大概是因為我懷孕時,下班老是混到毛線教室 所以有胎教ㄅ..

上週六我們一家三口去台北看表演,結束之後帶著謙謙順道去毛線教室,華霸先回新竹,
謙謙堅持要留下來,於是老師就免費教她基本的功夫~ 打下針 
(為娘我曾經教過 不過謙謙看不懂 大概我耐性不夠..且教法不對..


謙謙學了一下子就學會了 讓我非常訝異,

於是週六那天 我打我的作品 謙謙玩她的 她說要編織ㄧ條圍巾給她的娃娃~小花

然後老師又教謙謙用手編織粗毛線.這ㄍ挺好玩的 交叉來交叉去 就又是不同的花樣


那天回到家,我只要負責幫謙謙挽救漏掉ㄉ針..或者失敗全部拆掉我起好針,她就可以一直編織
洗好澡睡前都還欲罷不能...看來 應該真的是遺傳有興趣了喔




我娘知道後,說我小時候也是看她老是用鉤針編皮包阿  做手工花阿..啥ㄉ 
所以我國小三年級,就主動參加課後的家政組 出社會又自己去毛線教室報到
所以謙謙可能真的是遺傳到了...

你問我謙謙有作品嗎?
當然還沒阿..
因為我起針12針她小姐會編織到22針 又變成18針 
反正就是漏漏補補 東拉西勾的

我昨天帶她去視力檢查 也問了眼科
醫生說可以玩阿
但是編織30分鐘就要休息並且看看遠方 讓眼睛休息 就不會問題

現在剛開始 隨便她去玩 
就算玩膩了丟一旁 我也不會逼她繼續

我希望等她更大更成熟順其自然就會真正抓到技巧的
我只要在旁邊默默的輔助她就好

我還有拍攝一段影片 好紀念這個神聖的日子
 
心裡很感動 因為這是我曾經做的夢 
我常常夢想我可以跟謙謙一起做蛋糕阿 做餅乾阿  
但是因為懶媽媽我老是心裡想想都沒去買材料
現在倒好 兩人很安靜的坐在床頭編織毛線 也算是圓一個小小的美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