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寫了一篇木柵動物園篇,結尾提到我們玩到大約下午三點半 就轉去搭貓空纜車,

從動物園內先刷悠遊卡進去要搭貓纜接駁車的地方,因為五個小孩都還很小,所以免費,
等接駁車到貓纜車站,大概只等五分鐘左右,
想到早上進入動物園之前,看到旁邊那條想搭貓纜的長長人龍 心裏不禁暗爽
因為我們這站跟指南宮站是屬於中間站,所以起站會為中間站保留空車箱.
我們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八人,我拜託導覽小姐分配空車給我們, 
大家全部坐在一起,感覺真的好好捏 ^^

坦白說,因為電視有報導幾次故障被吊在半空中的事件..
我心中其實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五個小孩一路上真是超級興奮的狂叫,但是當纜車慢慢升到最高處要往下行時,
大夥開始由狂叫變成尖叫,

往下一看 真的有點恐怖柳....假如此時被吊在半空中,我想我應該會挫尿ㄅ.....

坐都坐了,調整好心情,我們悠閒的坐在裡面邊聊天邊看風景 
沿路居高臨下 感覺好像搭飛機般
俯瞰台北的景色,感覺真的很棒呢 難怪到現在還是有長長人龍甘願排隊前往,



中間經過指南宮站 我覺得信眾搭纜車來這邊拜拜 很酷ㄟ..
不過因為指南宮是拜呂洞賓的,情侶夫妻都不要來拜比較好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不要下車,直達終點貓空站

下了貓空站,哇塞....又是一長條人龍排隊準備回程 真是粉恐怖捏....

我一直好奇為何那些人要花三個小時去排隊 研究之後 
1.根本不知道動物園裡面還有不需要排隊的一站
2.因為貓纜是屬於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 所以票價超便宜 單趟只要50元 
但是進入動物園要花60元的門票.. 所以不想逛動物園又不想多花60元的人 就會選擇大排長龍..
3. 跟旅行團來嘗試貓纜的 通常也會要大家直接乖乖排隊 
很少會拿金錢60元去省時間的 除非行程有安排 動物園 
所以 所以..原來那條長長滴人龍 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在這站就看到好多身穿背心阿 手拿旗子的團體在排隊喔,

我們當然不可能剛來到就回去,突然發現旁邊有一條綠色的小徑,
據說如果過了貓纜營運時間的話, 可以從這條路走到山下 
於是大夥慢慢散步過去...遠眺除了山景之外,還有貓空著名的泡茶小屋..旁邊種植可愛的小花.
 
再往下走,感覺有點偏僻..Becky跟ㄉㄨㄞ媽突然說,
如果晚上真走這條回家 應該會嚇暈..這簡直是殺人棄屍的好所在ㄟ.
講ㄉ大家毛骨悚然 越走越遠..呦~~雞皮疙瘩掉滿地..大夥還是快點回頭ㄅ

回程我往上看,剛好看到牽動纜車的大車輪我看的目瞪口呆..
覺得纜車的工程真的浩大又神奇阿...


時間大概五點了.大夥決定去吃晚餐
我們選擇去紅木屋. 這間餐廳遠眺是山景 裡面有小孩最愛的魚池 周邊有燈飾入夜感覺好浪漫..

其實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來到聞名已久的貓空,
之前聽說很多人都愛來這邊泡茶,不免俗的 除了吃晚餐 當然也要點一壺茶來泡囉..
(謎之音:其實這邊的餐廳規定一定要泡茶啦 .來這邊可以不吃飯 但是不可以不泡茶)

既然初次來到,餐跟茶.我完全交給ㄉㄨㄞ媽跟Becky決定.
我悠閒的眺望遠方 突然發現101就在我前面..哇塞..這未免也太霹靂了...
真是上好的夜景阿...明知拍不清楚也要拿起我的傻瓜相機亂拍猛拍
 

我們點了麵線.肉鬆炒飯.鳳梨苦瓜雞.炸香菇 炒空心菜.炒山豬肉.每道菜都好好吃喔...
(謎之音:回家之後,華霸跟我說他年輕時也來過貓空, 印象最深的就是貓空ㄉ麵線 
果真好吃呢 謙謙光麵線就吃掉兩大碗)

大傢伙吃的好飽好滿足 飯後小孩在旁邊自己玩了起來 
ㄉㄨㄞ媽開始泡起茶來,她說她以前在唸政大時,常常跟同學上山泡茶 

因此也學了點皮毛可以替大家服務 現場只有小ㄉㄨㄞ很認真的在旁邊跟媽媽學習,

其他孩子根本都玩到瘋了.完全沒興趣
我呢.. 依然悠哉的坐在位子上 邊看我的101 邊喝著剛泡好的熱茶 邊跟大家話家常  

八點了 夜...也深了..我們慢慢往貓空纜車站的路上,我抬頭望著一輪明月...真的好美

突然..我有種好幸福的感覺..人生  不就是如此 ?

看到纜車站此時人潮早已散盡,大夥真是開心極了 
我們從終點站貓纜開始計時,看看這趟路程有多久,
出發前,纜車內有廣播說夜深了 請大家輕聲細語,以免吵到附近的住家,
雖然我們高度懷疑這封閉又高掛半空中的環境 怎可能把聲音傳出去,
且纜車機器轉動的嘎嘎聲音才是噪音的主因, 
但我們又心虛的懷疑纜車裡面應該會因為安全的關係裝有竊聽器,
當小孩太吵 可能也會有廣播出來制止,所以還是要乖乖遵守規則要孩子們放低音量,
我開玩笑的說,假如情侶在裡面做出失控的舉動,廣播可能也會說 
"這對情侶 我們雖然了解夜晚很浪漫 不過請注意隔牆有耳....." 

原本 我以為晚上搭纜車會更恐怖,結果因為根本一片漆黑..看不到底 反而就不那磨害怕..
遠處燈火點點...可惜傻瓜相機怎樣拍也拍不好 就用眼睛默默的紀錄這美麗的一幕ㄅ.... 


到了終點,拿起手錶一看,這趟纜車之旅,竟然整整三十分鐘..
所費..新台幣50元.這未免也太物超所值了ㄅ..
貓纜的服務小姐看到我們主動幫我們拍合照,好貼心呢


雖然依依不捨.但真的該打道回府了..
我拿出我在香港迪士尼買的珍藏棒棒糖 給今天很乖的小朋友

當然要頒獎 就是通通有獎啦 我才不會只給部分然後自找罪受


準備搭捷運回家囉
ㄉㄨㄞ媽帶大夥往第一車廂衝去..原來她要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開捷運的感覺.


我跟Becky兩人此時早已累到攤坐在椅子上發呆..
小朋友們直呼開捷運好好玩 真是精力旺盛哪..

就醬..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半 
豐富滿滿的動物園+貓空纜車之旅 ,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P.S.早在我北上之前,Amy咪就熱情的發E-mail告訴我搭貓纜的撇步-->
 ...如果要搭乘貓空纜車, 排隊的人如果很多, 建議從動物園內站搭, 這樣幾乎不用排隊喔~(也就是說先進動物園, 裡面有車子可以搭到纜車站)
     因為我上星期才去過喔~  如果在動物園站搭纜車, 至少要排隊等3~5個小時, 用這個方法, 幾乎不用排隊, 又可以在動物園裡走走逛逛呢!!
因此我們這天的動物園+貓纜的行程可以說是順利到不行..再次謝謝Amy咪喔

超級強烈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來一趟動物園+貓空纜車之旅喔~~~

 

再一個P.S: 我知道我這篇遊記依然露露長
,照片也已經夠多了,誰要我都是用拍照當紀錄呢
阿..但是
點此相簿 可以看到放大及更多照片喔~


點此 有動物園+貓空纜車之旅<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