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虞美人訪問胡自強跟胡婷婷關於市長夫人車禍屆滿一年的心情點滴.
我看重播的看到一點多 
當中有一段話讓我整個晚上想了很久 我大概描述一下
虞美人問婷婷: 當發生這種事情 自己有沒有怎樣的改變?
胡婷婷說: 我發現 我終究有可能只剩下我一個人
所以 我要學習如何把自己過的很好 
我因此得把加諸在我身上的包袱拋棄 
雖然有時我也會很自責  我自責無法好好陪伴家人 
但我希望我追求的興趣跟目標 將來可以讓家人以我為榮.........
虞美人跟胡自強說 知道女兒有這種想法 一定會很開心且放心
胡自強微笑的點點頭 還說虞美人挖出他所不知道的婷婷
-------------------------------------
我會深思,是因為月初姨丈過世,我看著阿姨突然失去伴侶的痛苦與心酸
 
然後有個表姊春天獨自在印度呆一個月
我很好奇的跟她聊單獨旅行的動機與想法 (她已婚且有三個小孩)
表姊說: 因為她覺得自己太依賴娘家太依賴先生跟小孩
.深怕萬一哪一天失去其中一個 會痛苦到無法生活.
所以選擇到印度看遍生死 讓自己超脫

我這表姊有點通靈 所以我也問了很多關於死亡之後的世界
死亡~其實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那邊的世界就跟現在的世界一樣
離開這世界 但到另一個世界可以見到其他更早往生親友的.
當然 此生善惡行為也會決定將來的去處 ......
我不再探討這些  因為每個宗教以及信念不同 這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

回歸主題, 
有時週末 謙謙跟姑姑回鄉下住 華霸上班 剩下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我會自己找事做 有時去SPA 有時去逛街 有時看看書 
但更多時候會突然覺得很寂寞
於是就拿起手機想找可以陪我的人 當大家都沒空的時候 我就會很失落
短短週六一天, 我就會受不了 
那當我將來真正得自己一個人時呢?

那天有同事的媽媽一直要我再生一胎 還說要給我包生男的藥方
她認為小孩只生一個不夠 至少要生老二也算是備胎
說真的 或許年代不同 
我知道她娶了兩個賢慧的媳婦 兒子又孝順  所以會這樣建議我

但我早已不認為養兒可以防老
最近看到電視報導有人成家之後因為教到壞朋友 惹的老人家傷心欲絕
也報導有些人 30好幾都還怨天尤人 還要父母辛苦工作養成年的小孩

加上我聽說親戚的同學的母親最近往生 
六個在外地孩子都很孝順想接父親到家裡住 
但是父親不願意離開老家老鄰居 孩子們因為工作因為家庭也不可能搬回老家
最後可能是找個外勞陪他一起相處 然後兒子女兒有空回去多看看

所以 當表姊跟胡婷婷認為應該要學習如何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時,
我認為我也應該要自我訓練
首先得先把生死離別都看待的很超然
但 這是最難的ㄅ..人都有七情六慾阿..

意外通常是來不及準備的
就好像前幾年我爹因為好友往生 突然在廁所暈倒
我媽呼天喊地 我不知為何 看到我媽慌張 我反而變的鎮定 用薄菏精油讓我爹清醒
這幾年 我直接看著親愛的外公往生 也有在婆家看著阿婆過世 
到現在我還常常心裡很思念他們
我當然不希望我發生意外比父母先走  
因為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最大的折磨 況且我還有可愛的謙謙
但在當時心裡突然想到  萬一長輩往生的這天來到 我該如何是好?
難怪有人說 往生的人解脫了 活著的 反而是最痛苦的

講了一堆 好像沒重點 看官就當是我看一個節目之後的亂談ㄅ
還是努力把自己過好一點  為自己而活
好好的對身邊每一個親愛的家人跟朋友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