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我曾經寫了15篇關於我減重的奮鬥史
目的主要是藉由公開減重 讓愛面子的我更加有毅力.前幾天有幾ㄍ想減肥的網友來逛我的文章 
私下交流之下  發現大家想公開都是因為想藉此督促自己努力減肥..
加上前幾天我轉貼了一篇早熟的文章 裡面也提到天然的飲食方式才是真正的健康管理
於是..我突然又想寫一篇關於減重的後續報導了..

我先簡短重複說一下踏入營養減重的動機:
當初是國慶媽媽之一的朋友讓我親眼目睹她顯著的改變.
在健康原則之下(不打針 不吃藥 不用吃難吃的代餐 不用餓肚子..) 
她成功瘦下將近15公斤 比婚前的身材還美 我非常的驚艷  

有一天 我在連自己照鏡子都看不下去的爆肥狀態時  決定踏入這家營養減重班.
也成功減下8KG (身高158CM 最重59減到 最高紀錄曾減到婚前的51KG)

近期抗拒不了美食 加上穿上M號衣服剛剛好 所以營養控制暫停狀態中..
現在大概維持在52~53KG已經有10個月了..

會再度繼續寫  主要是身邊有三個案例因這ㄍ方式大成功.
加上我真的覺得這個方式很天然 很健康  然後....老實說..即便沒效果 至少也不會害到人啦
 
既然 我都已經花了高昂的學費學習 所以雞婆的我 想再度跟有意想減肥的人分享後續的成果 
朋友也很贊成我寫文章公開 她說好東西就跟大家分享 她說她無法用文字敘述 但是會支持我的做法

這一年中,我身邊的朋友 例如我的男性主管,他在去年公司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過高之下,
開始偷學我的方法減重 (說他偷學是因為他都沒跟我說  突然有一天 他跟我說 他本來69公斤 現在只剩下62公斤 還說我那方法真的很有效   璞~)

其實我主管並沒有看過我的文章 他只是在那段時間 常常聽我邊吃午餐邊碎碎念..  
就偷學我把午餐晚餐太油的菜類都先用熱水燙過去油膩.. 高湯盡量不喝..肥肉挑掉不要吃..每餐要吃ㄧ碗的青菜..水果也要吃.. 然後跟往常一樣 沒事就去打打籃球機 運動運動

璞~~ 我都不知道我家主管在偷偷減肥 然後還給他就這樣減成功
我研判大概是因為主管老婆平常煮的都太營養 高油脂 所以當主管改變飲食時 
身體一時無法適應少了那摩多油的生活 所以就把身體多餘的油脂抓來補一補  加上主管也有努力運動  因此就自然的瘦下來了..我真的很替主管開心 不然以前 我每次看他臉紅通通的 老是擔心他血液繷度會不會過高 好擔心會有突發狀況發生喔.(將近50歲ㄉ人 真的不要吃太油膩啦 好恐怖喔).

另外就是我自己的小姑 之前幾個看過她的朋友 應該對她龐大的體格有深刻的印象..173cm 82kg  
其實我知道我小姑嘗試過很多方法.啥雞尾酒阿..啥代餐阿..青蘋果阿..斷食療法阿..都失敗
然後自然就會以為自己的體質不好  因此放棄減肥 但是常常感冒阿 腳常扭到ㄚ(我猜是膝蓋負荷體重不了)
重點是去年年初 她因為肝出問題 差一點在大陸掛掉 緊急回台灣 還搭救護車從機場到台大 

於是當我發現營養減重方法真的有效之後,每天MSN跟在對岸的她 不斷碎碎唸要她減肥要減肥一定要減肥
 雖然 我是很想讓我小姑不要像我 得先花錢才可以達到效果  但因為我小姑的肝臟出問題 體格跟我又差距很大 我不敢直接幫她訂份量 於是拜託她先去嘗試一個月的試用班 先把自己本身該有ㄉ份量給抓出來 ..

在那一個月的試用期,我小姑大概成功瘦下三公斤.且經由她讓我知道 越胖越高的人 所需要的份量反而越大. 這樣才可以讓身體維持正常的代謝  也因為這三公斤 讓她開始有信心繼續吃少油無糖的健康料理..於是她回台灣的兩個月期間 總共瘦了將近7KG,達到75KG  之後 她就回大陸了..我也叮嚀她在大陸不要放棄 要繼續吃營養餐 然後要運動要運動一定要運動.. 至少要練瑜珈...

前幾週(10/3日) 我小姑又回台灣要呆一ㄍ月,我看到她的時候好開心喔 我小姑現在70KG了 腰身都出來了 她跟我說 以前的衣服現在都可以穿的下.最輕還曾經減到68KG  .她青春期時最輕大概是65KG 所以還有5KG就可以恢復原貌 然後 因為體質的調整 加上身體變瘦也改善健康 還計畫要加油生個寶貝來玩玩呢~~

另外一個案例就是國慶媽媽的另一個朋友..她也是155CM 最胖達到65KG  看到我成功的例子 讀我文章之後就自己設計自己的飲食單 然後很努力的跳瑜珈 游游泳.. 上次10/13的國慶寶寶生日慶 我看到她又嚇了一跳..這小姐竟然減重減到只剩下52KG  璞~ 比現在的我還要輕... @@ 我得好好檢討檢討偷懶的自己了

於是 我發現 減肥 真的要靠自己的努力 唯有自己有恆心 有毅力 才可以真正成功

參加營養減重班 好處是天天可以去諮詢 天天拿飲食單讓營養師校正 然後每天都有人一直碎碎唸讓你不敢偷懶..
可是網友跟我說(剛好遇到一ㄍ參加同一家的) 天天去被唸 壓力好大好煩人..雖然有效可是唸到後來會很生氣..璞 她講到我ㄉ心聲..這也是我近半年都請假的原因啦 加上後來其實又會推銷"維持課程" (維持比減肥還難 所以收費更是高昂)  實在讓我覺得很煩人

唉~如果她們可以收費低廉 然後不要一直推銷 我相信一定會迅速串紅的

我還是覺得 減肥減重一定要靠自己 如果一輩子都得靠營養師 不就永遠長不大?
希望想要減肥的朋友 可以多多參考我的方式喔  雖然不一定對妳有效 但我想至少我不會害到你啦 

另外 我不是營養師 所以原諒我不能幫大家設計份量 我只提供一個最重要的觀念:少油 無糖
然後 有興趣的朋友 請妳們先去逛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peggy035/category/659625)
如果有問題 可以問我 我盡量解答 好嗎?
--------------------------------------------------------------------------
**此減肥日誌屬於Peggy私人雞哩咕嚕創作空間,以上發言並不具任何教學意義, 僅僅只是自己的心得分享, 僅供參考.如有意見,歡迎留言大家互相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